月亮是我们离地球最近的邻居。近年来,我们一有时间就去参观。随着科学的进步,月球的真面目近年来有了一点点揭示。科学家们设想,几年后,月球也会有和地球一样生机勃勃的景象,成为名副其实的“月球村”。
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我就好好计划一下。如果人类移民到月球,会有很多事情要处理。
先说流量。交通运营靠什么?依赖地球的汽车、飞机、轮船在月球上毫无用处,在太空中更是如此。如果你想在太空中自由穿梭,你需要一架特殊的飞机。这种飞行器不能像航天飞机那样体积庞大,而应该是轻便小巧方便的。一架飞机只能载一个人,提供足够的氧气,并抵抗来自太空的压力,让老人、小孩、病人、残疾人都能承受。每个人都有一个飞行器,就像现在的人有一辆自行车一样。要在月球上移动,还需要一种交通工具。但是没有飞行器强大。它是一种类似车辆的工具,依靠月球的浮力,所以可以像磁悬浮列车一样飞行,大大提高了速度。它可以通过浮力自由调节高度,从而避免一些交通事故。有了这些交通工具,人们的旅行速度会快得多,月球和地球之间的运动也不会繁琐。
其次是活着。住在月球上,当然肯定不一样。月球上的房子应该有厚厚的墙壁和像空调一样的通风设备。因为要适应月球上的昼夜温差,我们不能再设置窗户了。房子还应该有一个制氧装置,用来生产日常使用的氧气。房子里的锅碗瓢盆、茶杯、饭碗都要用特殊材料制作,防止容易变形腐烂。房子里的打火机需要最低的耗氧量,才能保证房子里的人的生活。有了这样的房子,人们可以在月球上定居。
然后就是衣服和食物,和地球不一样。它们应该是专门制造的,以确保氧气和各种人类需求。衣服不仅要实用,还要美观,款式多样;食物不仅要有营养,还要美味可口。
开发月亮村对人类有好处。人类可以极大地缓解人口危机和资源危机,但地球却在慢慢恢复它的样子。但同时,人们要吸取地球的教训,有限合理地开发月球,不要让月球因为过度开发而处于危险之中。如果你想有一天实现你的梦想,你现在必须努力工作来实现你的理想。月亮村其实离我们不远。只要努力,一切近在咫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