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里。这时,他突然想起了敲门声,“丁咚,丁咚”。杰克小心翼翼地走到门口,慢慢地打开门。外面没人。杰克低下头,看见地上有一封信。他打开信封,原来是一张机票和一块怀表。杰克打开他的怀表。里面有一张迷你光盘。杰克立即将光盘插入电脑,莱特博士出现在屏幕上。他焦急地说:“地球要毁灭了。快点做一艘10点钟到月球的飞船!”杰克看了看手表。已经九点了。捷克匆匆收拾行李,驱车前往机场。
当杰克到达机场时,他迅速走到太空飞行大厅,到达安全检查站。当杰克看到周围只有一个收垃圾的人时,杰克跑过去焦急地问:“有飞往月球的航班吗?”清洁工抬头指着南边说:“B23门口还有10点!”杰克不急着说谢谢,所以他很快跑到门口。在入口处,安检人员检查了行李,向机场跑去。在飞船上,杰克终于松了一口气。他闭上眼睛,等待宇宙飞船在月球着陆。
月亮终于到了,杰克迷迷糊糊下了飞船。他睁开眼睛,看到不再有一座奇异的环山滚滚而壮丽!取而代之的是高楼从地面拔地而起,四周是耸立在路边的参天大树。杰克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:太空中没有氧气,为什么人和自己可以像地球上一样呼吸顺畅;太空中没有重力,高层建筑可以平稳地坐在地上。杰克想起信中的一句话:到了月球就去菲尔博士家。杰克想起来了:月球上没有引力,一跳可以跳很远。杰克跳起来,跑到菲尔医生家。
当杰克到达菲尔博士家时,他又把这个问题告诉了菲尔。菲尔不慌不忙地说:“月亮外面有个玻璃,玻璃罩里只有氧气。还有,现在的建筑都装有“反重力装置”,只要打开机器,地面就能有重力。”“对了,这次地球的毁灭是因为人类的过度开发,污染了花草树木,把河流变成了毒溪。因为人类不懂得珍惜,才造成了今天的悲剧!”“什么,没门?”"如果科学家没有把月球建成移民基地,人类早就灭绝了。"听完这些话,杰克沉思了很久。很长一段时间,杰克心里想:我们毁了一个家。如果我们不再珍惜这个家,人类物种将从此在宇宙中灭亡。他打开电脑,给网站发了一条信息:如果你不想没有家,请记住,月亮将是人类最后的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