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:移民月球丁松
一个月难得一见的夜晚,一个小男孩躺在阳台的栏杆上,看着月亮,月亮在向他招手……他从地球“探索”站的发射基地乘坐“幸运号”,经过5分38秒的期待,终于到达了月球,利用最新的研究渗透技术进入了月球内部。
“果然和发射台工作人员说的一模一样!”原来科学家早就知道了。为了不让他混淆这次任务的目的,发射站的人特意告诉他,月球是由很多部分组成的,中间很可能有外星人。现在他是第一个证人。他以科学的方式环顾四周,没有失去他的绿色。他呼出这里的空气,感觉很新鲜。“这真是个美丽的地方!”也很羡慕。突然,一个叫LaOates的外星人向他走来,他似乎并没有敌意。但奇怪的是,这个外星人看起来和人类没什么区别。更让人惊讶的是,老太太们居然会说中文。经过老太太的解释,他明白了一切。原来拉奥茨的故乡拉奥茨上的人和地球上的人差不多。至于他们说什么,是因为La Oates戴着一个“变声器”(一种可以把对方的语言转换成自己能听懂的语言,这样自己的语言也能让对方听懂的乐器)。后来,拉奥茨谈到了他的家乡,美丽富饶的拉奥茨。原来,很久以前,拉巴斯·奥茨是一个掌握了太空移民方法的人。经过长时间的寻找,他们在这个星球上找到了他们的第一颗恒星。他们立即乘坐宇宙飞船飞往这颗星球,并将“爆破”表面埋在土壤中。爆炸后,它的内部可以制成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“球形保护空间”。然后,装置会散发出大量的空气,适合人类居住。拉玛奥茨人把准备好的树种和营养土盆放在一起,然后浇上激素水,树就会快速生长。与此同时,居民们把最简化的房子和家具装在袋子里,带到他们购买的土地上,这样他们就可以在那里生活。至于水,政府将建造一个“立方水库”。这个水库虽然不算太大,但是容量惊人。另外,每个家庭都有一台“水源回收机”,每年60亿人的用水量不到1000万立方米。目前,大约有2500颗活的行星,但它们也珍惜自己的资源。至于月亮为什么会飞到地球的边缘,那是因为当时的地球很美。听了老太太的话,他很高兴,他决心让地球上的人们重视环境保护,减少污染。
当然,这只是小男孩的遐想,但总有一天,他的梦想会实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