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星期六,爸爸妈妈要带我回乡下的爷爷奶奶家去。
到达目的地后,爷爷奶奶热情的款待了我们。酒足饭饱之后,奶奶笑眯眯的对我说:“柿子熟了,走,‘摘’柿子去!”
“‘摘’柿子?”我纳闷极了,柿子树那么高,我怎么够得着呢?奶奶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,拿过来一根竹竿,一个用细铁丝拴着的网兜高高在上。原来如此,霎时间,我茅塞顿开,以前老吃柿子却没有实际尝试摘过,有缘千里会今天,那我就是一试吧!
到了高高的柿子树下,抬头望去,树上的柿子一个个晶莹剔透,长的肉汁丰硕,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上发着光,令人垂涎欲滴。我看了看长长的竹竿,心里暗自得意:“这还不简单?看我‘摘’上十个八个!”想着,没等奶奶给我做示范,我就一把抢过竹竿,充满自信的说:“奶奶,你就看我的吧!”
我把竹竿上的网兜对准一个油亮油亮的大柿子,使劲一拉。这一拉,可不得了,“扑通”一声,胖胖墩墩的大柿子被狠狠的摔了个粉身碎骨。我气极了,咽了咽唾沫,心里愤愤的想到:“难道我连一个小小的柿子都制服不了嘛?”。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又逮住一个,比上一次更使劲的一拉。这一拉,更不得了,非但柿子没有被拉下来,连可怜的网子也被挂在了树枝上。我心里一震,“糟了!”,于是我硬着头皮,使出全身的劲,“一、二、三,拽”网兜没有一点要服从我的命令的意思,坚定的信念丝毫不动摇。树枝只是摇晃了几下,仿佛在嘲笑我一般。我有点哭笑不得,幸亏有老练的奶奶两助插刀,倔强的网兜终于臣服于我了!
吃一堑,长一智。这一次,我吸取前两次的教训,认认真真的看着奶奶做了好几遍示范,奶奶也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做着,讲着。接过竹竿,我感觉到了手中的分量,挑了一个离我最近的柿子,心里不断的回想着刚刚奶奶的动作。我小心翼翼的将网口勾住它,将它牢牢的固定住,我屏住呼吸,借用巧劲轻轻的一拉,这个大大的红柿子就乖乖的束手就擒了。在树枝摇晃和网子变沉的一瞬间,我惊喜到:“成功了!”
回到家里,我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“摘”回来的柿子,心里涌上一股暖流,觉得比以前任何一次都过瘾!
劳动的过程是苦乐交织的,但我们要学会苦中作乐。天上没有掉馅饼的时候,掉到地上就变成了绊人的陷阱。想要得到,就要付出,天底下,永远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!
在我小的时候,经常和我的一个同学在一起玩,他比我大一岁。我们两个,就像是最要好的朋友一样。有一次,正值放暑假,天气炎热,酷暑难当,我正和他在一起玩,玩了许多游戏,我们都玩腻了,想不出还有什么新奇的东西。正当我们无聊之际时,我突然眼前一亮,想出了一个好主意。我兴奋地对他说:“我们来点一把火玩玩吧。”他当场否决了,说道:“火太危险了,我们还是玩些其它的游戏吧。”我不同意,执意要玩火,他见说服不了我,无奈地说:“那好吧,你去玩吧,不过,出了什么事情,你可要负责。”
不一会儿,我便从家里拿来了打火机,他还是有些不放心,用害怕的眼神望着打火机。我见他这副样子,安慰他说:“只不过是一堆火而已,不用怕的。”我用打火机点燃了一堆枯草,枯草很快就燃烧了起来,燃烧过的草只剩下了一堆黑色的草状物。但是,我还是觉得不够过瘾,看到了旁边的一棵小树,心中便升起来了一个邪恶的念头,想要把那棵小树点燃。于是我用打火机一点,小树便烧起来了,我沉浸在对火的兴奋之中,没有注意到小树上的火已经越烧越大,到了我无法控制的地步。这时我还沉浸在对火的兴奋当中,并没有察觉。好在,我那个同学发现了,慌忙提醒我,我定神一看也惊慌失措起来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随着火越来越大,整个小树都燃烧起来了,我们用了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。惊慌失措之下,我们两个都跑走了,我跑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,躲了起来;而他却端来了一盆水,将火浇灭了。被水浇灭的燃烧的小树,向天空冒出了几缕青烟。
不久后,有一个人发现了这棵被我烧得惨不忍睹的小树,立马喊来了一群人。当时,我的大脑一片空白,心想,这下可完了,我肯定会挨揍的。这时,有一个人问我的那个同学:“这火是谁放的?”他沉着冷静地说:“这火,是我放的。”我当时十分震惊。众人听后,十分愤怒,将他批评了一顿,还扬言要告诉他的家长。
之后众人渐渐散去,这时,我才敢从我躲藏的地方出来,不好意思地对他说:“对不起,是我害了你。”他笑笑,轻松地对我说:“没关系,谁让我们是朋友呢?”我当时特别感动。
这一件事我至今还记得,这一件事不仅是我们之间的友谊,也体现了他良好的道德品质。当今社会,这样的人并不多见,我为我有这样的一个朋友感到万幸。
这一件事,让我终生难忘。
阳光洒在大地上,照到万物时会留下影子,大树的影子为人们遮挡太阳,而老师的影子却充满了对我们的爱。
那只是平凡的一天,我们正在早自修,老师拿着语文书在我们之间走来走去,带领着我们朗读课文,朗朗的读书声让校园充分体现出了美好。
一缕缕阳光照射进来了,窗外的小鸟欢叫着,柳树伸展着枝丫,仿佛还要更多阳光。阳光是那么美好,可是我们却不那么喜欢这样刺眼的阳光。
因为在拥有52位成员的班级中,这种温暖渐渐成了多余的了。阳光像一枝枝利箭射了进来,即使有了玻璃窗也阻挡不了它们前进的步伐。
我还算幸运,阳光在照到我之前早已在凸出的墙面上停下了脚步,但莫琼就没那么好运了,她暴露在烈日之下,阳光见缝插针似的照在她的身上。没一会儿,她的脸就红了,额头上还有一点亮晶晶的,大概是汗水吧!
这时,我发现被阳光照到的莫琼的桌子一下子阴暗起来。我抬头看,原来该在讲台上讲课的童老师来到了莫琼的桌旁。这是怎么回事?老师怎么站在那儿不走了,难道有人在做小动作老师要来一个近距离监督。
因为这个原因,我在读课文的间隙偷偷瞄了老师好几眼,我发现老师的书本不是上下摇摆,就是左右摇摆,手一会儿伸,一会儿缩,这是在干什么?难道老师也喜欢玩影子游戏。我心里偷偷地乐了。
过了一会儿,我又悄悄地瞅了瞅老师,我发现童老师站立的姿势改变了,她倚靠在了莫琼的课桌边,大概是脚站得有点酸吧!手上的书本不知什么时候又伸了出去,我忽然想起了后桌的潘小璐,便悄悄地扭过头去,发现她和莫琼一样,“笼罩在阴影之中”。她俩可真“不幸”,在老师的眼皮底下,恐怕连讲句空话都不可以吧!我好像听到了她们屏住呼吸的声音。
突然,老师挪动了一下身子,我发现阳光不知什么时候又回到了莫琼的桌上,带回了一片明亮了,顿时把我的心也给照亮了,我的心中不经泛起了一阵涟漪:原来是因为童老师看见她们晒到了太阳不能聚精会神地读书,便给她们遮挡阳光,所以她悄悄地站在了那儿。
小事难忘,那是因为感人;细节难忘,那是因为动人。童老师用爱温暖着我们,我们也从心里敬爱我们的童老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