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试对每个学生来说都很平常。这次考的不错,但是那次考的很差。一点印象都没有。但是那次考试我记忆犹新。
因为是转学生,入学就要考试,但是考试当天没有带那些“笔墨”,只好坐在座位上等妈妈给我买笔,老师说话的时候我时不时没看到妈妈。这是老师开始说话的时候:“接下来,请四年级的同学在外面做两排,五年级的同学在里面坐成两排。”“因为你想保持一个水平,所以你坐在外面的两排。”妈妈说,我随便找了个座位,旁边有个女生。我问她是不是紧张,他摇摇头,我却紧张得不得了,因为我一个字都没复习。。。。。。试卷发了,一个语文一个数学。我看了看内容,说:“哦,这些我都没学过!”我很惊讶。数学不错。都是应用和计算题。我对那些填空题也有一些印象。但是语言却截然不同。我对根据课文内容填空一窍不通。我手里的笔突然重了几万金,既没放也没写。这一刻,我终于意识到,再写很难。尤其是那个问题——绝句中哪一句话体现了作者的情感,“绝句”?有这首诗吗?作者是谁?电脑有问题吗?“这时候我真的是个和尚,想不明白。没办法。时间到了,我要用很多空题来召唤试卷。
当我把试卷递给老师时,老师面无表情,但我知道我一定是考试不及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