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条:矮个子中的高个子[800字]
期末考试后,班里出现了严重的“阴盛阳衰”,前16名中有15名是女生,着实让高老师恼火。她没有看学校为优秀学生组织的夏令营活动,以总分排名前五名的女生——盛兴义、张、、胡、许。
德育处处长蒋老师皱着眉头,在申请表上写了一行字:请阅读夏令营的申请要求,然后要求一个学生把(7)班的申请表还给高老师。
“举报你的名字好烦!”高老师心里很不爽,但是胳膊拧不动大腿,只好看报名条件——每班至少两个男同学。
“不是优秀学生夏令营吗?虽然不能只看学习成绩,但也不能让普通学生参加夏令营。”高老师心里的疙瘩还是解不开。她拿起成绩汇总表,在“矮个子”中找到了“高个子”。
陈浩天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名男生,李一鸣是第二名。陈浩天在班上排名第九,而李一鸣在班上排名第21。让一个中学生参加学校优秀学生夏令营。这个夏令营不变味吗?高老师想了想,苦笑着把名单后面的两个女同学换成了和。
毕业那天,在广播结束的时候播出了一个通知——各中队的中队长去少先队大队领取夏令营学生通知书。中队队长盛兴义兴高采烈地跑到大队部,从教导员马手里接过一叠通知。
“程兴义、张、、……”一边走,程兴义一边翻着通知书。当她看到李一鸣的名字时,她不禁吃了一惊,对自己说:“别搞错了?他能参加优秀学生夏令营吗?”
程兴义犹豫了一下,还是去了教室。当李一鸣塞给优秀学生夏令营的通知时,她认为她是在和李一鸣开玩笑。但是他捡起来,看到通知上写着他的名字。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李一鸣看着通知几乎惊呆了。旁边的同学都惊呆了,几个健谈的同学甚至小声说。
“笑话,除了有点牛气,他学习比我差。他怎么能参加优秀学生夏令营呢?”一个女同学不服气的说。
“学习比你差,但他有总经理的好父亲。你父亲是老板吗?”旁边一个女同学衬着同学的肩膀说:“认命吧,说你出身贫寒?”
“我不穷,我不应该去,我贴钱就不去。”其实这个同学挺“牛逼”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