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为自己而骄傲自豪初一作文
在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一些困难或者坎坷,只要自己不放弃不抛弃,坚定自己的信念,顽强的去克服困难,我相信,没有什么是能够阻挡人的意志的,坚持不懈的人也终会成功的,我也相信上天肯定会眷顾努力的孩子,努力是与回报成正比的,所以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轻言放弃,可能自己再多坚持一会就成功了。
炎炎夏日大家都想待在家里,谁会想去外面晒太阳呢?但是待在家里太长时间也会无聊,所以在暑假的时候,爸爸妈妈决定带我一起去爬山,正好锻炼一下自己的体能,还能减肥。
这么大的太阳,我们坐着车往山上开,这一路上都没有看见多少人,只有我们三个人顶着这么大的太阳去爬山。我们到达了山底,准备开始爬山了!阳光底下冒着三个人的身影……
爬了大概五分钟,我累的直喘气,停了下来,脸上的汗水已经流的像瀑布一样了,就这五分钟才爬了五分之一的路,还有这么久要走,我一肚子后悔,抱怨道:“太阳这么大,又热又累,早知道这样就不来爬山了。”身旁的爸爸说道:“是吧,我也很热很累,但是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,这即能够锻炼自己的耐力,又能锻炼自己的毅力,是对自己有很大好处的。”听了爸爸这句话,我也想起了之前我信誓旦旦说过的话:不就是一座小山吗,肯定不会很难的,就我这体格几分钟就能够爬上去。但是现在才爬了五分钟我就不行了,我没想到这山的路这么陡峭,我都不敢往下面看,因为越看越高,会有心理作用在促使着我不要在爬了,但是我一定可以坚持下去的。我咬紧牙关,使用出全身的力气往上爬,又爬了好几分钟,想把我的脚再抬上去,但是却力不从心了,双脚就像绑了铁球似的,每一步都非常艰难,接下来的我又想放弃爬上去的念想了,往身边一看,爸爸依然在向上爬着,脸上都已经布满了汗水,我默默的想:我怎么可以放弃呢,走不动了就休息一会,然后接着爬,最终我一定能够爬上去的!这时耳边又传来了爸爸的声音:“加油,别放弃,到山顶就剩一半的路程了。”我马上起身,再一次坚强的走完剩下的路程……
到了!终于到达了山顶,我和爸爸妈妈都累的不行了,直接坐在山顶上,休息了一会认真的看向远方,这时发现,远处的房屋、树木等很自然的东西在山顶看下去真的很不一样,在平常对着那些景物看其实没有什么区别,但是在山顶上看下去,却变得异常的新鲜,这应该就是努力之后得到的收获吧。
我最终坚定了自己的信念,爬到了山顶,看到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美景,所以,自己有目标有梦想就一定要坚持,阳光总在风雨后,我为自己而骄傲自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