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开学到现在,我一直沉浸在思考和郁闷之中。为什么呢?因为我的骄傲让自己受到了嘲笑。
上学期期末领成绩单的时候,我看到自己数学英语考了“双百分”,语文考了95分,心里特别得意。整个寒假我都为了这个好成绩沾沾自喜。逢人就说自己考试得了双百分,父母和亲戚的夸奖也让我飘飘然,为此我还得了不少的奖励,真爽啊!
这样的自豪情绪一直持续到开学的时候才改变。因为开学第一天我和同学聊天的时候说到期末考试,语气里不免带着些得意,想让大家都夸夸我。可是令人意外的是:赵珊却不屑的说:“切,有什么了不起,比你考的好的同学有三四个呢,再说人家平时考试经常得双百分也没有像你这样得意忘形!”赵珊的话犹如当头给我泼了一瓢冷水,让我清醒了很多,我才真正体会到“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”的含义。
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:取得一点点成绩并不算什么,“自以为是”的骄傲却是那么的可笑!